close

 

http://www.weibo.com/p/1001603796098828364608

如何聆聽D'arienzo
2015年1月6日 19:32 閱讀 60
選譯自Tango Stories: Musical Secrets
作者:Michael Lavocah
編譯:Flora Sue(微博:unaloca)

班多鈕
D'arienzo的樂團是一台節奏機器,如果發動機的軸是鋼琴,那麼運動的部分——活塞——就是五個一排的班多鈕琴和小提琴,比一般樂團的四個多一個。 D'arienzo以班多鈕琴聞名,他們是他樂團的驅動力。他們自始至終保持著compas,通過各種有節奏的演奏和華麗的Variaciones——許多探戈編曲中形成最後高潮的變奏。

小提琴
我們不應該因為D'arienzo樂團中班多鈕琴的重要性就認為小提琴的角色屈居第二。 “9 de julio”的開場有小提琴演奏的完美斷奏,之後幾乎延續到樂曲結尾。你可以在很多D'arienzo的錄音中聽到。
獨奏部分,D'arienzo有比較傳統的技巧:第一小提琴在第四弦較低位置演奏一段簡單的獨奏。 1940年以前,這個小提琴由Cayetano Puglisi演奏。對有的人來說,讓有如此才能的人降格演奏如此簡單的樂句非常遺憾,但我傾向於認為,Puglisi在創建樂團未取得商業成功時,仍有機會為數百萬人帶來無上樂趣,也是高興的。

鋼琴
任何樂團的軸心,D'arienzo的鋼琴因Biagi的演奏而得到定義:擊打出樂句,而不是串聯它們。

歌手
D'arienzo的音樂由以節奏而不是旋律為核心。這也影響到歌手。歌手的角色是伴唱,算不上樂團歌手。最佳組合,毫無疑問是Alberto Echague。土生土長的布市人可能會用canyengue(無法翻譯,有類似通俗的含義)形容他的演唱風格。

旋律
雖然D'arienzo不太關注旋律,旋律當然還是存在的——但旋律並不是流暢的,而是被他砍成一段一段不相關的步子,好像在山上鑿出的台階。最絕佳的例子是他殺手版的milonga“silueta porteña”。 Biagi的鋼琴一直在下方不停彈奏——叫人不可抗拒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阿根廷探戈 音樂性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kt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